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火炬手选拔 天使“无双”梦萦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20:5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据介绍,10月7日前,凡是符合北京奥组委规定,并具有感人故事的中国公民都可登录三星奥运火炬接力官方网站https://www.samsung.com.cn/otr/,参加火炬手的公开选拔。
记者日前获悉,继刘璇、黄玉斌之后,羽毛球运动员叶钊颖、乒乓球运动员王涛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等体坛名将,也当选为三星“和谐使者”,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提名。与他们一起被提名的还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排爆专家王百姓,著名青年演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天使”倪虹洁,鼓励儿子克服病魔走完17000多公里“感恩之旅”的英雄父亲黄小勇等。

  得知自己被提名,叶钊颖非常激动。她说,2006年她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当时就非常希望2008年能举着奥运火炬在祖国跑上精彩的400米。现在,她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也祝贺其他候选人能够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1991年9月,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在马尼拉举行。在这里,谢军一举击败了保持女子世界冠军称号达13年的格鲁吉亚选手齐布尔达尼泽,获得了“世界棋后”的桂冠,打破了欧洲64年、前苏联41年对国际象棋桂冠的垄断,成为女子国际象棋历史上的第七位棋后,开创了国际棋坛的“谢军时代”。现在,谢军苦读五年后已经拿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学位,并计划继续攻读博士后。

  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调研员、高级工程师王百姓,自1985年从部队转业到河南省公安厅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的第一线,多次临危受命,先后排除了各种炮弹、炸弹及爆炸装置15000多枚,因为突出的社会贡献被评为“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在这个特殊的警种里,王百姓是目前惟一没有伤残,不曾发生过任何事故的全国劳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在全国巡回事迹报告中,王百姓反复讲的一句话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别无所求,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依然是那句老话:生生死死挥手过,报答人民养育情!”

  凭借清新脱俗的可人形象,倪虹洁自出道以来便备受关注,热播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的“无双”更是让倪虹洁家喻户晓。难能可贵的是,在奔波劳碌于演艺圈的同时,她对公益事业同样热心,长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今年7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中国贫困残疾患儿援助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倪虹洁成为该项基金的形象代言人,并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爱心天使”称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带去温暖和希望。(徐悌群)


  
上图:青年演员倪虹洁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