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掀热潮 鲍剑文:带上跑鞋一起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02:29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在国内掀起了奥运热潮,本周六20点15分和周日17点30分,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特别节目”,本文的主角鲍剑文也将在节目中亮相,讲述他的跑步生活

  一起跑———从伦敦到上海

  鲍剑文开始他的跑步生活出于偶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受到朋友的鼓动首次尝试马拉松,不料居然一口气跑了下来。
“一起跑”的概念来自伦敦,一家Nike店专门为跑步者提供训练的机会,每周某一天,店里都会把货架清空,让跑步者集合,在教练带领下绕着摄政公园跑。回国之后,鲍剑文发现原来上海也能“一起跑”,他认识了一个叫做Geoffrey的人在网上征集跑友,发起健康跑运动。于是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每周二晚上一个名为“一起跑”的慢跑活动就这样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三年。如今,周六上午的大宁灵石公园又成为他们新开辟的跑步路线。

  坚持———要跑就要一起跑

  第一次参加“一起跑”的人,会有一个非常鲜明的体验,不是跑得多累或者多轻松,而是跑得很开心。即便跑在队伍最后,也不必担心自己会跑不完,因为鲍剑文和其他的领跑者,一定会折回来陪你一起跑。他说一定不能让谁孤独地跑步,要跑就一起跑。

  他目前的职业是家电子设备贸易公司的老总,在此前的许多年里,他的正职和兼职还包括两家世界500强公司的销售精英,私营公司的老板。

  感染———用自己改变他人

  在跑步的过程中,他身体力行地感染身边的人战胜极限,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他是贵州山区23个贫困学生的热心赞助人和援助教师,在去山区支教的过程中,他也不忘带领大家享受运动的快乐———组织孩子们做“十分钟”游戏,让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从A地走到B地,结果孩子们比以往快了十分钟。在宁波,他从英国请来老师,组织学生英语夏令营,寓教于乐,让学生们从学习中获得快乐。

  鲍剑文希望“一起跑”这样的简单健康运动理念,能如同奥运火炬传递一样,传播到所有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人群中去。

  预告

  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特别节目央视体育频道周六20:15周日17:30 作者: 晨报记者王治明 周夏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