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与+融合凸显特奥人性化 社区接待工作已就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薇

  昨天上午,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特奥运动会的社区接待计划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间举行。

本次社区接待规模大、范围广、人数多,为历届特殊奥运会前所未有。

  特奥运动会社区接待部已经做好周密的部署安排,力求让各国特奥运动员受到最舒心的服务,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

  所谓“社区街道计划”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所特有的一项非体育项目,就是在运动会开幕前夕的三到四天,组织安排特奥运动员到当地社区中,感受当地文化,同时适应环境,放松身心恢复体能。而本次特奥会的社区接待计划的设计都是围绕特奥运动员,从实际出发,突出“参与”和“融合”。在有限的时间内,让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们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在亲切友好的生活氛围中,感受社会的接纳和包容,分享平等和欢乐。

  此次社区接待计划遍布上海的19个区县,144个街道、乡镇。另外还有一部分特奥运动员到北京、西安、哈尔滨、广州、大连、南京、苏州、无锡、杭州、温州、嘉兴等11个城市。共有107家宾馆,约1880户居民家庭,将接待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多名境外代表团成员。而这个计划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这些负责接待的市民中既有刘翔、谢晋等名人家庭,也有医生、教师等普通家庭。目前相关的接待人已开始接受培训,培训分7次完成,目前已发放教材9000余册。

  根据近两年的尝试和实践,组委会对本次社区接待计划的内容和流程做了统一的规定,大致可分为如下几个规定动作:接机接站、入区仪式、入住宾馆、欢迎晚宴、适应性体能训练、做客居民家庭、社区活动、欢送晚宴、参观游览以及欢送仪式。各接待城市、区县都围绕自身资源优势,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注重突出社区的特色。不少街道准备了诸如古镇文化、民间艺术等富有社区特色的具体接待方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