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日友好医院奥运定点装修 2.4米大床位进病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0:2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20日)是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奥运装修改造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长2.4米的超大病床已经摆进了诊室。医疗部主任高捷介绍,目前76名住院患者正在陆续出院、转院。

  昨天上午,来国际医疗部门诊就诊的患者没有受到装修工程影响,诊区里面十分安静,没有听到刺耳的装修噪音,原来施工还得在半个月后开始。

据高捷介绍,装修期间国际医疗部门诊不停,但住院病区需要全封闭施工,停水、停电、停暖气,“所以76名住院患者从今天开始陆续出院、转院。”她说,“其中只有一名重症患者,今天已经被救护车送到其他医院了。”按照计划,所有住院患者要在未来10天内搬出医院,然后医护人员利用“十一”长假时间,将病房内所有的箱子、柜子、医疗器械搬走,施工队就可以进场施工了。在住院病区的大门口,中、英、日三种文字写成的公告牌矗立在最显眼的位置,护士们正在忙着做搬家前的准备工作:将每间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编号、装箱。“没有危险品的搬运问题,因为精麻药品和放射源等物品都由医院统一管理。”高捷说。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为运动员定做的两张超大病床已经被送进了医院,但由于新病区还没开始装修,2.4米的大床就只好“屈尊”在小小的门诊室里。高捷说:“装修完以后运动员的病房都是宽敞套间,超大病床肯定能放得下。”

  据了解,每个运动员的病房都有宽带接口,全病区设立无障碍通道,还将设立小银行、小邮局。高捷透露,改造后的住院部被设计成了欧洲、日本、中国等几种不同地域的风格,“各国运动员到了这里会感到宾至如归,奥运以后普通患者来了也一定会喜欢!”

  据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定点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改扩建工程预计耗资数千万元人民币。改扩建工程的具体方案是,将原来两层的国际医疗部加盖成三层。预计加盖工程结束后,可为运动员提供31张病床。院方还表示,考虑到病员有增多的可能性,医院还制定出应急预案,随时可腾出另一病区或二病区作为运动员病区,再增加31张病床以备临时需求。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