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白热化 河南60名入围者昨日产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0:57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进入白热化,选拔者进一步缩小“包围圈”。经过复赛,火炬手选拔只剩下60名,他们将进入下一轮选拔,产生40名候选者。


  [选拔赛火热激烈]

  9月18日下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100进60的选拔赛在郑州市体育场火热展开。入围火炬手们被均分为5个组,分别在跳绳、托乒乓球、“垃圾”分类、宣讲奥运常识、讲感人故事这5个趣味竞技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首先由“运动组”开始了跳绳比赛,90秒内比比谁跳得更多,只见场上绳影飞闪,选手们灵活的跳跃让计数人员目不暇接;接着开始“学生组”的托乒乓球比赛,这可是学生选手们的强项,1分钟比赛过后,大家成绩相差无几;有趣的“垃圾”分类比赛在“夕阳组”中展开,选手们在90秒的时间内把面前众多写有垃圾名称的纸牌准确地投入标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两个桶内。“这不但是一次火炬手选拔,更是对大家身体和文明素质的补课。”一位参赛选手说。

  来观看比赛的400名郑州师专同学的加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奥运宣传组”的比赛中,火炬选手们都成了奥运宣传推广员。在师专同学们围成的大圆圈里,选手们声情并茂宣讲奥运知识,看谁在规定时间内能给同学们传播更多的奥运知识。“这个比赛项目很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奥运的了解,对我们自身也是一次提高。”郑州的姚先生感言,“以后我还要将奥运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奥运,支持奥运。”而最后进行的“奥运情结组”比赛更是激动人心,选手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听众,称赞与掌声不绝于耳。

  5组比赛结束后,每组淘汰掉5个成绩最低的人,剩下的75位选手逐个“为奥运献礼”,最后由大众评审们选出最佳的60人晋级。

  [60名入围者各有千秋]

  经过层层选拔,从最初的2万多报名者到现在只剩下60名入围者,选拔可谓“千里挑一”。60人当中,有学生、警察、下岗女工、教师、工人、退休干部等等,虽然职业不同,年龄有差别,但他们对奥运的热情都是一样的火热,对火炬手的渴望都是一样的执著。

  马海滨,辞去了技工的高薪工作,投身于与奥运有关的民间工艺品制作中;姚志刚,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奥运特别调制了鸡尾酒;娄源永,2005感动中原十大人物之一,坚持30年为农民无偿放映电影,被称为放映“状元”;张缓、李征、程俊儒、蒋梅杰等学生喜爱体育、热爱奥运……这60人能在2万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足以称得上是胜利者。

  李海青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每天早上,他都要围着巩义的北宋皇陵跑上十几圈。虽然年届五旬,但10年来,李海青年年参加国内各项马拉松比赛、登山赛。在他的带动下,巩义兴起了跑步热,就像《阿甘正传》里一直不停跑步的阿甘一样,他的身边聚集了不少跑步迷。“能进60十分高兴”,不过李海青不敢松懈,“后面的选拔更加激烈,我还要加倍努力”。

  开封的体育教师朱照亮独创了“线球”,即抖空竹对抗赛,像打羽毛球一样分区对垒,可双打,也可单打,将过去以表演为主的项目变成了竞技比赛。参加几次选拔,郑州跑了好几趟,朱老师累得可不轻。“幸亏我经常抖空竹,要不还坚持不下来。”朱老师希望,有朝一日“线球”也能成为奥运项目,为此,他已经组织了多场比赛。

  9月25日,60位入围者将再次进行选拔,决出40人参加最后的决赛。

  昨天的火炬手选拔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演讲充满激情,最终60名幸运者得以入围。

  

  

(责任编辑:飞飞)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