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名特奥志愿者接受培训 熟悉“大孩子”特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1:46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颖)9月27日,作为特奥会接待城市之一的我市,将迎来参加上海特奥会的日本特奥代表团。为了照顾好这一特殊群体,团市委专门组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百名志愿者全程参与社区接待活动。昨天,西安智力障碍协会主席黄海英为志愿者进行了特奥知识及智障人士心理、生理相关知识的培训。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100名志愿者都是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筛选出来的,日本特奥代表团在西安停留的5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将以一对一的形式,陪同和照顾特奥选手,包括为他们安排赛前训练,参观旅游景点,甚至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赛前适应期。

  在昨天的培训会上,黄海英向志愿者介绍了特奥运动员独特的心理、生理特征,并告诉他们与这群“大孩子”相处的“秘诀”:“虽然他们智商不高,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能很快观察出你是真心待他好,还是虚情假意。因此,只要你真心对他们,一定能换来他们对你的好感甚至依赖。”经过培训,志愿者对特奥的精神以及特奥运动员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这次接待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大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完成这次特殊的任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