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一号线新型列车亮相 奥运前将交付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1:28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一号线新型地铁车辆近日顺利通过了5000公里运行试验,20列120辆新车将于明年奥运会前夕交付,正式在北京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营。图为充满时尚气息的流线型地铁列车。

  即将投入运营的北京地铁一号线新型地铁车辆,日前在位于青岛的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调试后正式亮相。

新型车辆在安全性能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较之此前在北京地铁一号线上运行的部分陈旧车型均有较大突破和改观。

  记者从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乘客的安全,新型地铁车内设有闭路电视监控、烟雾预警等系统,其防火标准达到了世界上最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防火性能大大提高。新型地铁车辆的人性化设计也极为细致周到,为方便残疾人上下车,新车首次增设了自动伸缩的轮椅渡板。此外,新型地铁车辆还配有LED电子显示系统、液晶电视、电子地图、空调、即时广播等系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