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挪威主帅:我从未输过多曼 门将是中国最弱环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2:58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晚10时30分,挪威女足主帅本特森在下榻的杭州雷迪生广场酒店大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本特森表示:“1/4决赛对中国,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因为我以前曾和玛丽卡(多曼)执教的瑞典女足多次交手。

成绩如何?我可以告诉你,我执教女足以来,迄今还从未输给过玛丽卡。我希望这个纪录能够在周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

  本特森在挪威队7比2战胜加纳后,并没有留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观看巴西和丹麦的比赛,他当时笑着和记者开玩笑:“回酒店和姑娘们一起吃晚饭更重要,反正我派了一个观察员在看台上,中国对新西兰的比赛我们也派了一个观察员。D组的比赛,我们的球探可以说是从头到尾都看了,也都搞到了比赛录像。在1/4决赛前,我们会了解我们一切想了解的东西。”

  饭后,本特森才抽空看了一会中国和新西兰的比赛片断。他对中国队是这么评价的:“我认为,中国队在玛丽卡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中国队的组织非常严密。不过,我对玛丽卡带其她球队时的打法很了解,所以对她执教的中国队可能的打法也知道不少。”

  哪个中国球员给本特森留下了印象?挪威主帅在混合区里曾经开玩笑:“不,这是秘密。我知道是谁,但我不告诉你。”不过回到酒店后他第一个就提到了中国“马”,他说:“马晓旭有极大的潜力,或许她现在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但她今天的传球和渗透,已经展现了一些苗头,看看我的后卫们如何盯防马晓旭会很有趣。中国的两个前锋都非常好,我也很喜欢9号(韩端),她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还有中国队的队长李洁,对新西兰的这个头球太漂亮了!中国队的防守非常严密,而且身材也挺高大,尤其是中路的球员,身材都像塔一样。”

  但问题是中国小组赛才进球5个,和挪威队的10个进球不好比。本特森摇头否认挪威进攻实力强于中国:“挪威队有7球是在对加纳的比赛中攻入的,而对已经注定告别世界杯的加纳,进球是很容易的。虽然对新西兰中国队总共才进了两个球,但她们至少有12到13次进球的好机会,中国队的攻击力并不弱。”那在他看来,中国队的弱点是什么?本特森说:“我认为,中国队的门将或许是一个弱点,在一届大赛的中间更换门将,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

  挪威和中国的上一次世界杯交手,是1999年的半决赛,当时中国以5比0完胜。本特森说:“我当然还记得那场比赛,可我当时并没有执教挪威女足,我是2005年才开始带队的。所以,我有信心这次我们表现会更好。复仇?那样复仇也太晚了吧?都8年了,太久远的事情了,中国和挪威都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所以我们不这样想。”

  因为台风,挪威的三场小组赛最终都在杭州打了,黄龙体育中心简直成为了维京海盗的福地。本特森说他知道到了武汉后事情没那么容易了:“到了武汉,支持中国的球迷大概是5.2万多,而支持挪威的球迷可能只有50!我们没有机会赢得看台,但我们会在场上征服中国队。中国是主队,这会是双刃剑,她们将有很大的主场压力去打这场1/4决赛。尽管主场球迷肯定绝对压倒我们,但这也会对中国队提出更高要求。进入1/4决赛后,比赛将一场比一场难打,我相信中国队经过出线波折后,表现和小组赛相比会有很大起色。”

  凭借这次出线,挪威队已经完成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本特森说挪威队的志向远比拿到奥运门票更大:“现在,不考虑多曼的话,我们才是北欧国家的代表。我们希望能够一路杀到决赛,打完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我们完成了来这里的一个大目标。但目前来说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对中国队的下一轮比赛,我们要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进军北京2008。”(记者 楼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