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供电主体工程正式竣工 王岐山出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3:18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供电主体工程正式竣工。9月20日上午,北京市和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北京电网发展座谈会暨北京2008奥运供电主体工程竣工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出席座谈会和竣工仪式。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落实情况,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奥运供电工程建设与保障工作情况。2006年4月24日,北京市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北京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此后,国家电网公司和北京市高度重视北京电网建设,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落实会谈纪要精神,北京电网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有力支撑了北京经济社会快速增长的用电需要。

  刘振亚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北京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今后,北京电网的发展要与国家能源、资源优化总体布局相适应,与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相适应。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会谈纪要精神,全力保障北京电力可靠供应和奥运供电安全,在电网建设、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为北京做出新贡献。

  王岐山说,长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在保障首都电力安全供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今后,北京市各级政府将继续和国家电网公司密切配合,积极为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在内的中央在京单位搞好服务,努力为电网公司安全、稳定、可靠供电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刘淇在讲话中对国家电网公司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是我国的政治中心,电力安全供应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电力供应工作,全力确保首都供电安全。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支持电力工程建设和发展,并将电网发展作为首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电网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努力搞好服务,促进电网发展。

  刘淇强调,党的十七大即将在京召开,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确保大会期间的电力供应安全。要全面推进奥运电力建设,加强奥运电网安全管理,强化对奥运供电人员的培训,确保奥运供电安全。

  刘淇指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需要大量的清洁能源。这一方面需要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在节能技术、节能意识、节能措施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刘淇还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老城区电网改造、城市能源替代、电网入地等工作中与北京市加强协作。

  座谈会后,刘淇、王岐山、刘振亚参加了北京2008奥运供电主体工程竣工仪式。他们同时按动了按钮模型,象征着奥运供电主体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正式为奥运设施供电。

  北京市领导李士祥、刘敬民,国家电网公司领导郑宝森,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参加座谈会和竣工仪式。(汲传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