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丘乐肘伤三周即可恢复 不会影响备战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3:5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丘乐三周后即可恢复训练,不会影响其备战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表示。

  丘乐是在9月19日举行的清迈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抓举比赛中意外受伤的,当时他试举重量为141公斤,对他来说这个重量处于中等水平。

丘乐的右手手肘2个月前就曾受过伤,造成此次手肘脱臼的原因是做动作时节奏有些脱节,杠铃重量与抓举动作产生的力量相斥。这次意外受伤对丘乐和王国新来说都是一个教训,王国新说,没有经历过、没有发生过就不会反映出我们训练中存在的不足,意外脱臼主要是因为平时我们对手臂力量训练重视不够,这次教训提示我们要更加注重局部小肌肉、力量的练习。

  受伤后,丘乐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所幸只是肘关节脱臼,没有造成韧带等其他伤害,因此诊断结果是:三周后丘乐即可投入恢复性训练。这一诊断结果也让中国队教练组放下了心中的石头,不过,近期丘乐每天都得在脖子上挂绷带吊着手臂。

  王国新表示,这次脱臼不会影响丘乐备战奥运会。目前要做的是消除丘乐的受伤阴影,待其恢复训练后要加大对局部弱力量的专项练习,他相信明年的丘乐会更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