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前天津环保车占50% 新型场站将投入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4:14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关注,使更多的人认识了“绿色交通”。

  明年奥运会公交啥模样

  连日来,天津市开展的“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引起众多市民对身边公交车运营服务质量的关注,公交企业也在活动中千方百计地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多多倾听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此项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认识了“绿色交通”,并选择公交方式出行,同时也使公交在市民的支持下,更好、更快地提升服务质量。

  奥运会前环保车占50

  9月18日,参加“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的市民代表参观了准备在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的新型环保型公交车。60多岁的市民代表于大姐,仔细观察了每个座椅上方安装的配有摩擦垫的横扶杆后,深有感触地说,城市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公交车的舒适度可以和出租车比美了。当他们听说明年奥运会之前这样的车辆要占天津公交车辆总数的50%,公交车不再冒黑烟时,代表们都非常欣喜。

  更多新型场站投入使用

  连日来,“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的宣传活动都是在新建成的奥体中心公交站举行的。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仔细参观了这座紧靠“水滴”的公交场站,它是本市众多新建公交场站中最大的一座场站,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仅停车场就3000余平方米。使分别拥有25辆左右10米以上大型公交车的8路、快速1路及车辆相对少的301路在停车场内各自都能够按规定车道穿梭运营。宽阔的候车厅、地下自行车停车场、对外开放的公厕等都与传统的公交场站不同。据了解,奥运会前本市会有90座新建公交场站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80%以上的公交线将搬入“新家”,百余万在场站上下车的乘客都会享受到“新家”的舒适。

  关注“软件”提高素质

  在“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中,公交8路劳动模范张建生自己出资900元制作了《公交8路沿途公交线导乘手册》发给市民,这是他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每天业余时间骑着自行车,对8路沿途28公里路段的34处公交站等进行详尽调查记录后编制的。拿到这本小册子的市民刘先生说:要是每条线路都有这种导乘手册就好了。天津社科院的张春生教授对此表示:希望公交本身及社会各界都要注意像“导乘手册”这样的公交软件建设,这里既包括公交员工本身素质的提高,也包括广大市民要养成爱护公交车辆及各种服务设施的习惯,要提倡“公交车是百姓的车,大家都应该爱护”的风气,让天津公交在奥运会前软硬件都有飞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