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万三水香水莲 整体包装候选奥运礼仪花(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5:24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钟指香水莲
种植香水莲

  荷花世界已签无偿赞助协议,准备扩种100亩确保明年保质保量送到北京

  本报佛山讯 记者易建成、通讯员何明杰摄影报道:北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手持的鲜花,将有产自佛山三水荷花世界的香水莲。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300多天,签署了无偿赞助10万株香水莲给北京奥运会协议的荷花世界,为按时保质保量把花送到北京,昨天开始着手在荷塘扩种上百亩香水莲。

  水莲清香,能为运动员除疲劳

  据了解,香水莲为大型睡莲,香味淡雅高贵,台湾园林部门于上世纪70年代在引进美国香莲的基础上,经过多年培育,逐步开发出金、黄、紫、蓝、赤、茶、绿、红、白等九大色系,故又名“九品香水莲”。

佛山三水荷花世界自1999年开始从台湾引进了莲花品种,经过这些年的栽培,香水莲已经逐渐适应了广东的气候、水质、土壤等条件,并在花色、花香、花期和耐寒性等方面都有一定改观,在18℃以下的气候中也可全日开花。

  据荷花世界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香水莲颜色美丽,花期又长,鲜艳动人,清香怡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后,三水荷花世界就想到无偿赞助香水莲给北京奥运会当礼仪之花,“让香水莲成为奥运会的礼仪之花,让香水莲的清香消除运动员的疲劳。”

  整体包装,委托插花艺术专家

  据技术人员介绍,目前三水荷花世界有200亩香水莲种植面积,今年夏天日产香水莲已经达到2000株。为确保能选出最优质的鲜花送到北京,荷花世界决定扩种100亩香水莲,昨天正式着手种植,扩种荷塘选在香水莲区的旁边。

  据了解,目前很多中国花卉企业都是有偿向北京奥运会供鲜花,而三水荷花世界选择了无偿赞助的方式,10万株价值约50万元。这批香水莲将委托南京农业大学的插花艺术专家进行整体包装,亮相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