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辽宁盘锦将向京提供一千吨奥运特供大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5:4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沈阳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任鹏飞 田春)  记者21日从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了解到,辽宁省盘锦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粮食集团近日签订了加强粮食产销合作协议,盘锦市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向北京提供1000吨奥运特供大米。

  盘锦市粮食局局长李荫楼说,盘锦市和北京市作为粮食主产区和主销区,双方粮食部门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1000吨奥运特供米,将由国有企业盘锦鼎翔米业有限公司在其4万亩养殖河蟹的有机稻田里种植,并按照有机标准进行大米的生产和加工。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廷明21日在盘锦表示,盘锦种植水稻历史悠久。现年产北方优质粳稻10亿公斤,是全国重要的优质粳稻种植基地。

  据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介绍,盘锦由于灌溉水质良好,生态环境优越,为河蟹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蟹田种稻面积不断增加。盘锦每年蟹田种稻面积都在70万亩以上,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为生产优质大米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