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造时速300公里动车组 奥运前京津投入运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6:23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讯  记者从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骨干企业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已进入制造阶段,今年年底将竣工下线,并将于奥运会前夕在京津客运专线投入运营。

  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中国也将由此成为继日本、法国、德国之后第四个能够独立研发制造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国家。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竣工下线后,南车四方公司将迅速转入批量生产,预计2008年3月份将交付首批10列动车组。

  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在外形上,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与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一样都是流线造型,8节车厢一列,但车厢动力分配由“四动四拖”变为“六动四拖”,增加了两节有动力的车厢。整个列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车体、高速转向架及交流传动、网络控制等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