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礼仪赛决赛在即 16支高校代表队决战紫禁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05: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22日,全国大学生品牌奥运活动“青春奥运行动——2007全国大学生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大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礼仪大赛”是“青春奥运”系列主题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参加此次比赛的高校遍布全国各地,16支高校代表队最终进入北京总决赛。

总决赛将分为复活队伍风采展示、演讲题、快速问答题和情景表演题四个环节。题目涉及礼仪原则、礼仪规范、风俗习惯、奥运历史、奥运精神等各方面,是对大学生是否做好迎接奥运准备的切实检验,也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参与奥运的更广阔的舞台。外交学院院长、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多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大使等社会知名人士和来自外交部、团市委、北京大学等名校的领导将现场观看比赛。

  “青春奥运”系列主题活动由外交学院、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等权威单位及《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搜狐网等媒体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两届。从2007年4月开始,全国包括港澳在内的50多所院校的大学生已通过征文、演讲、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宣传北京奥运会,营造热烈社会氛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对大赛给予了冠名支持。

  (子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