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内最大奥运月饼已亮相 直径2.08米重达40公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5:50 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兰州市体育公园一片沸腾———国内最大、直径达2.08米的“黑美人”月饼在此亮相。此次活动由省营养学会、兰州市体育运动健身中心主办。2.08米寓意2008,意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倡导健康消费理念。

有“陇原铁骑”之称的马艳萍以及其他嘉宾切月饼,并免费让现场市民品尝。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展览活动即将结束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月饼,马艳萍等嘉宾将切好的月饼首先端给在场的老人和孩子。随后现场的所有观众纷纷上前品尝黑土豆月饼,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直径达2.08米的巨型月饼就被现场市民给吃光了。

  这个国内最大的黑土豆月饼历时6个多小时完成,重达40公斤,其中用了黑土豆泥30公斤、鲜奶油45公斤。在黑土豆月饼的表面,绘有奥运五环旗,并有以土豆泥和奶油制作而成的“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的字样。

  据了解,这是我省继成功培育黑美人土豆并于今年大获丰收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明年,我省将在陇南等地再种5000亩黑土豆。

  另外,为支持此次迎奥运活动,黑美人土豆的培育者、兰州陇神航天育种研究所所长郑兴虎特向兰州市体育局捐款5000元,并赠送黑美人土豆50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