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就火炬不能入台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1: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王惠:现在请记者提问。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蒋主席,在火炬接力路线公布的时候,当晚台湾当局提出抗议,当时您也做表态,说我们有预案 ,请您介绍一下这个预备预案的情况,现在火炬不能入台了,我们是再挑一个城市,还是直接跳过台北市?

  蒋效愚:奥运圣火不能赴台的责任在台湾当局,国际奥委会已经通知,取消了北京奥运圣火赴台传递的计划,所以在台湾传递 已经没有再挑新城市的可能。北京奥组委将按照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火炬传递接力的计划路线,继续执行和遵守。台湾这一站取消了,届时可能 要进行其他的修正或者别的安排。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路透社记者提问

  路透社记者:您好,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我想弄清一下刚才说的情况,是不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会从胡志明市直接到香港 。第二个问题,您刚才说到中华台北奥委会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您认为中华台北奥委会是否因此会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制裁?

  蒋效愚:火炬传递4月30日从胡志明市到台北,然后到香港,现在计划有所改变,至于说4月30日从胡志明市到香港,这种安排 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北京奥运圣火不能赴台的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中华台北奥委会也创造了一个恶劣的先例,至于谈到制裁问题,这个恐怕 还是需要问一问具有权力的国际奥委会等有关方面。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

  台湾联合报记者:有两个问题想请教。第一,台湾创下拒绝奥运圣火入台的先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的时候会不会受到影响 ?第二个问题,您跟中华台北奥委会蔡辰威主席谈判了那么多次,您个人的感觉是什么?就是台北有意不想让圣火入台吗,您能不能谈一下您 个人的感想?

  蒋效愚:国际奥委会关于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都有明确的规定,我们欢迎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来北京参 加奥运会。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和国际奥委会其他成员一样的一流的设施和服务。我们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就火炬入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和其 他方面的沟通。应该说到最后一次会谈9月8号,蔡辰威先生还明确表示,我们签字的东西,我从来都是承认的,我也是赞同的。关于“四点共 识”,我们从没否认过。但是看来蔡先生也有他的为难之处。回台以后,在9月12号又来函表示不存在“四点共识”。我认为,造成火炬不能赴 台的主要责任,应该在台湾当局制造政治障碍,把体育政治化,不顾台湾同胞欢迎、期待奥运圣火赴台传递的心愿,形成了现在这样一种局面 。

  

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

新京报记者提问

  新京报记者:在4月30号之前或者在4月30号之后,您刚才所提到的蔡辰威先生“为难之处”如果有可能解决的话,北京奥组委 愿不愿意和国际奥委会再次协商解决措施?

  蒋效愚:昨天9月20号蔡辰威先生已经来函,单方面终止了协商,关上了继续协商的大门,国际奥委会已经明确取消奥运圣火赴 台传递的这一站。所以你说的这个问题和目前的事实完全是挂不上钩的。

  美联社记者:我想弄清一点,您能否非常明确地告诉我,火炬在台湾传递,什么样的旗、徽、歌是允许使用的,什么样的旗、 徽、歌是不允许使用的?

  蒋效愚:1979年《名古屋协议》,1981年《洛桑协议》和1989年《香港协议》,都对这个问题有了明确回答,特别是1979年和 1981年两个协议,中华台北奥委会是在改变名称、改变会旗、会徽和会歌之后,才得以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当中,在国际奥委会当中保留了它 的地位。在奥林匹克的活动区域内,从1981年以后,也包括从1989年《香港协议》之后,中华台北奥委会和中华台北地区体育代表团在奥林匹 克赛场上参加了多次的奥运会,他们打什么旗,唱什么歌,举什么徽,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