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仍欢迎台北参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1:3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1日电 21日晚,北京奥组委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圣火入台问题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虽然台湾当局制造政治障碍,把体育政治化,不顾台湾同胞欢迎、期待奥运圣火赴台传递的心愿,导致圣火不能在台湾传递,但是北京奥组委依然欢迎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有台湾记者提问:台湾创下拒绝奥运圣火入台的先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的时候会不会受到影响 ?您跟中国台北奥委会蔡辰威主席谈判了那么多次,您个人的感觉是什么?就是台北有意不想让圣火入台吗,您能不能谈一下您个人的感想?

  蒋效愚说,国际奥委会关于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都有明确的规定,我们欢迎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和国际奥委会其他成员一样的一流的设施和服务。我们和中国台北奥委会就火炬入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和其他方面的沟通。

  他表示,应该说到最后一次会谈9月8号,蔡辰威先生还明确表示,我们签字的东西,我从来都是承认的,我也是赞同的。关于“四点共识”,我们从没否认过。但是看来蔡先生也有他的为难之处。回台以后,在9月12号又来函表示不存在“四点共识”。我认为,造成火炬不能赴台的主要责任,应该在台湾当局制造政治障碍,把体育政治化,不顾台湾同胞欢迎、期待奥运圣火赴台传递的心愿,形成了现在这样一种局面 。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