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山地车赛22日开幕 中国队三朵金花争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3: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刘宁、邹大鹏)“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22日将在北京老山自行车场拉开帷幕。刘颖、任成远、王静静,中国队的“三朵金花”将在这块2008年北京奥运会山地车场地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两年来,中国山地车队特别是女队进步神速。2005年她们的最好成绩还只是任成远在世界杯上拿到的第15名,但今年4月在比利时乌法利兹举行的2007年世界杯山地自行车赛第一站比赛中,任成远就勇夺金牌,实现了中国山地车运动开展十几年来世界杯金牌零的突破。在本月15日刚刚结束的山地车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中,中国队再传捷报,刘颖超越任成远和老大姐、十运会冠军王静静,成功夺冠,拿到了“三朵金花”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本次邀请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斯·萨比恩将是中国“三朵金花”冲击金牌的最强劲对手。这位现年36岁的老将凭借在今年几站世界杯赛上的出色表现,以1737分暂列世界排名第二位,任成远以1483分位列第三。刘颖和王静静分列第四和第七位。同德国老将争夺金牌,体能和对场地的熟悉将是中国“金花们”的优势。如果能够在老山的奥运场地上夺冠将增大中国姑娘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信心。

  男子项目方面,由于同世界强队在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由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双料冠军姬建华领衔的国家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本次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男队和14支女队,共81名运动员。比赛为期一天,上午进行女子项目的比赛,男子项目比赛将于下午进行。赛道每圈4.492公里。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