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不挑选替代者 不影响台北参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昨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2008年奥运会火炬赴台北市进行传递的计划已经取消,他同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不再挑选其他城市来替代台北站的传递活动。

按照今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的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奥运圣火将于明年4月30日由胡志明市飞抵台北市,5月1日台北市传递活动结束后前往香港。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公布后,台湾当局以所谓“矮化”为由,拒绝接受已经中国台北奥委会确认且由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火炬传递路线。此后,北京奥组委多次与中国台北奥委会进行函件沟通并举行会谈。但9月20日,中国台北奥委会蔡辰威来函,表明不再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协商,单方面终止了会谈,从而关闭了协商的大门。当晚,国际奥委会通知北京奥组委,取消奥运火炬传递入台。

  当有记者问北京奥组委是否会挑选其他城市接替原定在台北市进行的火炬传递活动时,蒋效愚回答说,现在已经没有再挑选新城市的可能,台北市这一站取消了,届时要进行其他的安排。他同时表示,奥运圣火从胡志明市直接传递到香港的安排也是“完全可能的”。

  针对台湾记者的拒绝奥运圣火入台是否会影响中国台北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提问,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仍然欢迎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来京参加奥运会,并将为他们提供和国际奥委会其他成员一样的一流服务和设施。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