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穿越点集中观赛区和引导牌 山地车赛个性化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06:0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遍布赛道的观众引导牌
遍布赛道的观众引导牌

赛场的大屏幕
赛场的大屏幕

志愿者悬挂观众引导牌
志愿者悬挂观众引导牌

  官方网站9月21日讯 1977年的美国旧金山,一群热衷于骑沙滩自行车在山坡上玩乐的年轻人,突发奇想“要是能骑着自行车从山上飞驰而下,一定会非常有趣了。”于是便开始越野自行车的设计制造,正式命名为山地车则是两年以后的事情。从此,“速降竞技”作为体育比赛中的一个新项目诞生了——运动员骑山地车沿规定的下坡线路高速滑降,速度快者为胜,并迅速的吸引了众多的爱好者。

  2007年9月22日,也就是明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拉开战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81名山地车高手,将在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老山“羊肠小道”充分展示胆量和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惊心动魄的国际山地自行车大战。

到过赛道的人都能感受到或陡坡或断崖或急转弯的赛道上自行车大战的精彩竞赛场面。

  “正因为比赛是在‘山路十八弯’山上观赛,比赛更应该采取各种措施,让观众方便、舒适地观看和享受比赛。”赛事服务经理何耐铭告诉记者。这些措施包括信息折页、穿越点、集中观赛区、引导牌等等。

  12个穿越点 8个集中观赛区 80个引导牌 方便观众观赛和认路

  老山山地自行车场赛道经过的最高海拔为130米,赛道总长大约为4.52公里,最窄处2.5米,最宽处8米,平均在3——3.5米左右。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赛事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置了12处穿越点,在这些穿越点,观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可以从赛道一侧穿越到另一侧,更近距离的观看比赛。

  何耐铭介绍,整个赛场设置了8个集中观赛区,“这些集中观赛区的选址都是在赛道旁边的小块平地上,观众眼前的赛道或陡坡或断崖或急转弯,都是最佳观赛区域。在这些区域,有志愿者提供赛事信息服务,并有流动餐饮售卖。”

  为帮助观众更好地找到观赛区,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赛事的观众服务部门还在赛道上设置了80个观众引导牌,“指引”观众走向观赛区域。

  此外,山上还设有观众服务区。在观众服务区里,有奥运特许商品展示柜台,有食品、饮料的零售处,还将提供其他一些观众服务。

  “我们还在山上布置了三处厕所,毕竟山上太大,没厕所是不行的。” 何耐铭说。

  观众人手一册信息折页 帮观众熟悉比赛和赛道

  何耐铭说,此次“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为观众准备了信息折页,上面不仅有赛事的相关信息介绍,还有赛道位置、观众观赛区及相关设施如餐饮点、信息亭、厕所等介绍,切实帮助观众解决山上观赛遇到的各种难题。

  何耐铭介绍,此次赛事将有146名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各种服务,如果观众在观赛过程中碰到了什么困难,可以找这些胸前佩戴有“笑脸”的志愿者帮忙。

  赛事公交可直达赛场

  比赛期间,将有两条赛事公交专线可直达赛场,这两路公交车的发车地点为老山东(山车地点为P8停车场公交临时站即老山东上庄大街)和玉泉路(上车点为玉泉路地铁站西北出口公交站),其中首班车时间为分别为早上8:00和8:15,末班车分别为17:45和17:30。 发车间隔为赛时11:00至16:00发车间隔为二十分钟,赛前8:00-11:00、赛后16:00至17:30发车间隔为十分钟。赛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持证免费乘坐,观众乘车票价一元,刷公交一卡通成人4折,学生2折。(范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