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542名志愿者已整装待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06: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面带笑容的志愿者
面带笑容的志愿者

穿越区的志愿者
穿越区的志愿者

  官方网站9月21日讯 明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拉开战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81名山地车高手,将在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老山“羊肠小道”充分展示胆量和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惊心动魄的国际山地自行车大战。目前,为赛事服务的542名志愿者已经微笑洋溢整个赛场,精神饱满地期待大赛的到来。

  赛前最后演练 志愿者在山上“吹口哨”

  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记者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看到了几个“吹口哨”的志愿者。

哨声响后,就有运动员驾驶着“武器”呼啸而来。运动员走后,“吹口哨”者聚精会神地看着山上,还不停地提示从赛道经过的官员或媒体,“运动员还没来呢,您快点过去。”

  “因为赛道有转弯或陡坡,我们用哨子提示相关人员运动员就要经过了。”其中一名志愿者说,当记者想要问他的名字时,他招了招手,示意运动员马上就要过来了。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他依然在忙碌地“指路”和“吹口哨”。

  据赛事志愿者经理吕良介绍,“吹口哨”的都是竞赛志愿者,在山上“吹口哨”的将近100人,他们都分布在山地车技术难点处,用“吹口哨”提示运动员的踪迹。

  运行支持团队志愿者:做琐碎的公作 享受互助的快乐

  胶带、提示牌、寄存牌、儿童读物、小拍手、检票围裙、白板笔……这些基本的物资被装在大大小小9个箱子里,运行支持的志愿者将它们送到了信息亭。记者跟随他们从场馆坐电瓶车出发,分别将物资送到了赛场西、东、南边的信息亭。

  一路上,队员们有说有笑,沿路跟熟识的其他志愿者打着招呼。一些人要参与赛场上观众穿越点的服务,电瓶车开到山里的时候,他们开始讨论各个点的具体位置。“我是24号,在哪?”“24号,在我对面,我是9号的。”

  到达每个信息亭后,主管王微认真地叮嘱信息亭的负责人,各处的资产由信息员负责保全,下午由运行支持的志愿者负责收回。

  在服务中,每一位运行支持的志愿者都是全心全意地付出,大家相互照顾,也照顾着别人。在东侧的信息亭,有一些隔离墩需要搬运,这本不是运行支持的志愿者的任务,但当他们看到来搬东西的都是女生时,都主动下车,帮助进行。

  志愿者缩影张策:用真情诠释微笑

  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张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热情。正如奥运福娃中的欢欢所代表的圣火一样,熊熊燃烧,我们要满怀着饱满而真挚的热情,为观众服务,为好运北京服务。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灿烂的微笑会让被服务者感受到温暖,这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在炎热的夏天,我们远离空调,远离舒适的沙发,来到场馆服务。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长时间的站立或者行走使我们的双腿麻木。在别人眼中,我们能够成为志愿者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这其中的辛苦滋味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但是,我们只有坚持。有了这一信念,我们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这个光荣称号。

  张策说,为了北京奥运的梦想,我们一点点地耕耘,一点点地播种,一点点地收获。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的人们展示着北京的良好风貌,传递着“One World One Dream”的美好愿望。2008年,被服务者诚挚的赞许,满意的笑容将是我们人生中最深刻地回忆。(范帆 山森淼)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