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全球眼监视体育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1:22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胥柳曼 只要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全球眼”可以将全市19个区县所有体育场馆内一举一动,传输到指定的液晶显示屏中心。并且,可以浏览气象、汽车定位等信息。从今天开始,位于上海东亚体育宾馆的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当记者走进特奥指挥中心,主指挥室八台42吋的液晶显示屏同时亮着。据介绍,中间四台显示器排成“田”字形,正监视着19个区县的30个体育场馆。“此次我们总共放置了30多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都可以360度旋转,最远可以看清30-40米距离。”特奥通讯保障部有关负责人陆勇明在现场向记者演示:“看,卢湾体育馆下午有人在彩排。”

  在本届特奥会期间,气象预报无疑是重头戏。为了实现精细化预报,指挥中心专门有一个显示屏连通气象局,滚动播出上海失去乃至各区县的天气预报。“不仅指挥中心有,主新闻中心也能看得到。届时,代表团和来访人士可以随时掌握比赛区域的气温、风力变化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指挥中心两台显示屏专门显示数字地图。利用无线定位测控技术,如果接机巴士、穿梭巴士等车辆遭遇意外,警报系统其中的一路会立即回馈到指挥中心,让其知晓车子的方位以及车牌号码。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