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奥运同行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4:1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常红)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第29届北京奥组委共同组织的“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31个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同时举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了北京主会场的启动仪式。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天坛公园祈年殿前鼓乐齐鸣、花炮高放,2008尾信鸽放飞,2008只气球升空。
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模范代表和首都各行各业职工代表及北京奥运工程的建设者代表,汇聚在这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威风锣鼓、巨龙表演、健身操舞、八卦掌、柔力球、瑜伽功等职工体育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豪迈志气和团结向上、和谐文明的时代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启动仪式上致词时说,职工体育是群众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的发展水平。党和政府历来重视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多年来把组织开展职工体育活动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内容,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使职工体育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广大职工要以承办奥运会为契机,掀起群众体育的新高潮,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和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乘奥运东风,聚人心、抓机遇、求发展、促和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孙春兰,冯建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共同鸣枪,启动“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

  首都职工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首汽职工于凯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国职工积极参与迎奥运健步走活动,自觉参加适合自身需要的体育活动。唱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营造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了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她指出,“全民参与奥运,人人科学健身”。“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的开展,将更加充分展示中国职工支持和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风貌,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奥运的良好氛围,团结广大职工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康林,全国政协常委、全总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奇生,铁道部党组成员、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国一民,中国石油体协主席李克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跃珍、中国电子体协主席吕新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出席了启动仪式。

  倡议书

  首汽职工、全国劳动模范 于凯

  圣火将近,神州期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快步向我们走来。把本届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十三亿中国人民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为奥运会贡献力量是全国广大职工的共同心愿。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它也是一个大窗口,我们祖国五千年的文明,我们国家现代化的新貌,都将集中地展现在世界面前;它还是一次民族精神在世界的展示,一次人民素质的锤炼,一次社会文明风尚的洗礼;它更是一次国家综合国力、民族文明程度、人民精神风貌的大比拼。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的启动仪式,正是要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理念,展现中国职工崭新的精神风貌,表达全国职工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美好愿望。在此,我代表首都职工向全国的职工同志们发出倡议:

  1、热烈响应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迎奥运健步走活动”中来,自觉参加适合自身需要的体育活动,努力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唱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一口号,努力营造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2、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重点,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树新风。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培育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3、积极学习奥运知识,用实际行动宣传、普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4、立足岗位作贡献,优质服务创一流。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我们的工作,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全国广大职工同志们,2008北京奥运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梦想和希望。让我们牢记责任、努力奉献、不辱使命,更加充分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参加“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首都职工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首汽职工于凯同志宣读《倡议书》。 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团。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冯建中致辞。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代表队进行“健步走”活动。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喜迎奥运,快乐健身》的职工体育表演:瑜珈。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喜迎奥运,快乐健身》的职工体育表演:青春舞动。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喜迎奥运,快乐健身》的职工体育表演:鼓韵龙腾。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喜迎奥运,快乐健身》的职工体育表演:八卦掌。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