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山地自行车赛22日鸣枪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4:1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北京老山山地自行车场举行。比赛设男子个人越野赛和女子个人越野赛两个比赛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将近百人。

  今天上午,首先展开的则是女子个人赛。
下午,将是男子个人赛。西郊老山赛道是由泥土和沙子组成的土路,延绵4.52公里,赛道最大的落差将近90度。为了保护运动员,有的地方专门增设了护网。赛道最高海拔为130米,总长大约为4.52公里,最窄处2.5米,最宽处8米,平均在3至3.5米左右,老山赛场的外围区域(红线为标尺)达到5公里。这次男女运动员都使用同一条比赛路线,由于圈数不同,男选手完成全部比赛大约需要2小时15分钟左右,女选手则是1小时45分钟至2小时。除起点为165米沥青赛道外,其余路段的山间小道均进行了扩宽和整修。山地车在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山地车赛采用的是“扁平”轮胎,它要求参赛选手们必须具备良好的耐久力、平衡能力和承受能力。根据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技术官员的要求,这次比赛缩短了赛程,但增加了比赛难度。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