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海尔奥运城市行 > 新闻速递
 

海尔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选“十一”首都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4:47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一年的海选比赛以及十多个城市的决赛,备受瞩目的“海尔奥运城市行”全国总决赛将在“十一”黄金周的北京上演精彩的冠军角逐战。来自青岛、南京、武汉等城市的84名选手将被分为7组,每组12人,每天决出3名冠军,最终花落21人。届时,央视体育频道会在黄金时段进行现场直播。国家体育总局及奥组委对此次活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传播奥运精神、鼓励全民健身”的活动理念也得到了各个城市的积极响应,人们充分领略到了奥运带来的魅力与快乐。

  海尔携手央视 华夏城市体验奥运文明

  2007年2月6日,海尔和央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了“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该活动由央视体育频道主办,海尔全程赞助,是央视07至08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奥运节目。活动地点蔓延至全国十多个城市: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到六朝古都西安,从冰雪之都长春到人间天堂杭州,从奥运携手城市青岛到山城火炉重庆等等。通过举办富有当地城市特色的奥运主题活动以及各式各样的趣味体育比赛,调动起当地市民广泛参与的热情,最终选拔出该城市的“生活奥运冠军”。

  这个“生活奥运冠军”的活动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理念,报名基本不受年龄限制,只要市民觉得自己的身体条件足够参加比赛,就能亲自上阵体验。而活动的高参与度也令人兴趣倍增。拿西安站的比赛项目为例,球行天下、山地车运球、投篮争霸、运动答题、飞镖闯关等等,多是趣味性、锻炼性大于竞技性的项目,更适合一家老少、亲朋好友共同参加,极好的印证了“全民参与”的活动定位。

  目前,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已经从参选城市中逐出84名入围选手,“十一”黄金周,他们将奔赴设在北京的全国总决赛赛场,参加最后21名生活奥运冠军的角逐。

  84名选手全国总决赛试比高

  据悉,这84名选手是从全国十多个城市中选拔出来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多集中在20-30岁之间,透出青春的活力和对奥运的激情。 

  来自奥帆城市青岛的李科是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普通职员。对篮球等运动的热爱促使他开始关注体育竞技,关注奥运活动。9月7日,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青岛站)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李科在参观之后说,奥运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商业上的回报,更应是促进全民族更好的参与、了解奥林匹克,从而不断提升自己,让世界通过奥运了解中国,中国也能由此走向世界。而期待与姚明、刘翔面对面的精神动力让他对“十一”总决赛信心十足。 

  除了英气勃发的年轻小伙,,记者在选手队伍中还发现了不少巾帼豪杰的身影,她们文静的外表下同样是炽热的奥运情结。天津姑娘石泓漪刚刚步出大学校门不久。说起六年前的“北京一夜”,她依然清晰记得,可以说是她记忆中最美的夜晚。那天是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在听到萨马兰奇宣布“BEIJING”之后,她和家里的老奥运迷、年过七旬的奶奶前往天安门广场,和沸腾的人群共同见证了中国申奥成功的狂喜。这份民族的喜悦一直给她动力,现在她幸运的入围全国总决赛,笑容中透出了心底对奥运的执着和向往,我们祝她好运。 

  另一位女选手孙珊珊是青岛38中的英语教师,刚刚在9月8日完婚的她和老公张旭都是热心的奥运迷,而恰恰也是奥运让他们的心走到了一起。更巧的是,在“奥运城市行”青岛站的比赛中,小两口双双顺利进入决赛,“能够进入海尔奥运城市行决赛我们感觉很荣幸。”虽然张旭最终与总决赛资格擦肩而过,但孙珊珊同样会将自己对奥运精神的那份执着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koko)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帖   精华帖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传播人文奥运理念,弘扬奥运挑战精神,把奥运带到人们生活中,打造生活奥运冠军...【详细

·海尔携手CCTV 奥运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
·海尔成套家电 共享精彩生活



·海尔:奥运感动 源自精微细致
·海尔“奥运冰箱”省出“核电站”
·海尔奥运战略或将扭转内销劣势
·普及节能家电 “海尔奥运积分存折”启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