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山地车花絮 一瓶水节俭看节俭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6: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谭博文)“节约用水,请您记下水瓶号。”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场馆的每一台取水机上,都有这样一行醒目的温馨小贴士,在一瓶瓶矿泉水中,节俭办奥运悄悄地影响着每一个人。

    在中国的一些大型会议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被遗弃的矿泉水瓶,有的只是打开喝了一少部分,就再无人问津,被当作垃圾收走。这不仅增加了会议成本,也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其实,许多人的环保意识只要适当激发,就可以产生明显的效果,看似简单的一瓶矿泉水,却蕴涵了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和环保意识。

    “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媒体工作间内,许多媒体从业人员在冰柜中取水时,都会下意识地看一下手中矿泉水瓶的号码。

    “许多人以往喝水时都是拿出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喝过后随手放在桌子上,结果很少有人有意识地区分,由于混在了一起,又都不喜欢喝他人喝过的水,就只能重新开一瓶,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一位媒体从业人员说。

    “节约用水,请您记下水瓶号”的贴士不仅被工作人员贴在了冰柜上,也牢牢地贴进了人们的心里。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测试赛,但却是节俭办奥运的缩影。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