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地自行车赛比赛刺激 赛道漂亮吃喝拉撒不用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8: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观众近距离观看比赛
观众近距离观看比赛

  官方网站9月22日讯 “爸爸,爸爸,快点,我们去那边看看,这么刺激的比赛一刻也不能错过!”在今天下午的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男子赛场,记者在好几个地方都遇到了10来岁的小观众张润芊和他的爸爸。

  山上真漂亮比赛好刺激

  每当赛道上的运动员呼啸而来呼啸而去的时侯,张润芊总是兴奋的手舞足蹈,小家伙还经常拨开大人,挨着赛道的安保线和其他观众一起大呼“加油,加油!”运动员走过之后,他则拉起爸爸的手这个山坡瞅瞅那个山坡瞅瞅,像个小大人似的夸几句“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和树,这山可真漂亮啊;上坡、下坡、拐弯,这比赛可真刺激。

  “妈妈在出发点呢,她错过了很多精彩画面,我见到她要讲给她听。”张润芊认真地说,他是个小奥运迷,“我们石景山古城二小还是奥运‘同心结’学校呢,我们的结对伙伴是斯洛文尼亚小朋友呢,我还和他们参加过接力比赛呢。我想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一个月前,张润芊曾和爸爸妈妈来老山观看了小轮车比赛,“12月我们还要来看场地自行车比赛呢。除了这些,我们还要看奥运开幕式呢,因为爸爸已经订到了奥运开幕式门票!”

  爸爸还告诉记者,张润芊的体育很好,小学五年级的他几乎都在学校运动会上拿跑步冠军。

热情似火的啦啦队
热情似火的啦啦队

  山上站满“吹口哨”的志愿者

  无论站在哪个“山头”的赛道旁,您总能看到穿着橙色体恤 “吹口哨”的志愿者。哨声响后,就有运动员骑着自行车呼啸而来。运动员走后,“吹口哨”者聚精会神地看着山上,还不停地提示从穿越点经过的官员或媒体,“运动员还没来呢,您快点过去。”

  因为山上有层林和杂草,并且有拐弯和陡坡,“口省”志愿者就是自己的哨声提示媒体和观众运动员将要到来。据赛事志愿者经理吕良介绍,“吹口哨”的都是竞赛志愿者,在山上“吹口哨”的将近100人,他们都分布在山地车技术难点处,用“吹口哨”提示运动员的踪迹。

票务志愿者为观众讲解赛场情况
票务志愿者为观众讲解赛场情况

  山上吃喝拉撒不用愁

  媒体来到山上,能轻松地找到摄影服务经理沈凯“踩点”好的拍摄区,因为它们在层林和杂草显露出了路径的痕迹。除拍摄区,山中还有8处集中观赛区,这些集中观赛区都在赛道旁边的小块平地上,观众眼前的赛道或陡坡或断崖或急转弯,都是最佳观赛区域。而且还有志愿者提供赛事信息服务,并有流动餐饮售卖。

  山上还设有观众服务区。在观众服务区里,有奥运特许商品展示柜台,有食品、饮料的零售处,还提供其他一些观众服务。

  如果您心细的话,还能在山上找到三处厕所。

赛场一角
赛场一角

  两个小时的比赛期间,记者穿行在穿越点、观众区、媒体拍摄区之间,观看了转弯、上坡、下坡等高难度动作,遇到数百名热情的志愿者,听到了太多的关于赛场和比赛的赞誉之辞,走了太多的“山路十八弯”,也拨开了无数的林间杂草,亲身体验了一把山地自行车大战的独特魅力。(范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