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唱响奥运》首次走出国门 赴欧洲宣传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9: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22日讯 音乐无国界,历届奥运会歌曲都能让全世界人民产生强烈共鸣。日前《唱响奥运》栏目组主持人杨澜、音乐人张亚东、钢琴演奏家赵胤胤、青年民族声乐歌唱家刘畅、王培一行人远赴欧洲,借音乐的力量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亚东、赵胤胤、刘畅、王培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奥地利萨尔斯堡和德国慕尼黑,而后与主持人杨澜汇合,前往德国乌尔姆大学,与当地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共同举行了一场以传播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为主旨的互动联欢。

  在萨尔斯堡,大街小巷都弥漫着萨尔斯堡音乐节的快乐气氛。于1920年创立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在每年7、8月份都会有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云集于此。身着华丽演出服的人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汇聚到一起共享音乐的魅力。青年钢琴家演奏家赵胤胤和东方歌舞团歌唱演员王培来到伟大音乐家莫扎特的故居。那栋黄色的小楼里保存了莫扎特曾经用过的钢琴和他的手稿,后人只能通过这些历史的遗迹来想象当初的场景了。在莫扎特故居外,赵胤胤和王培兴致勃勃地为往来的游人教起了中文,一句句“北京欢迎你”和“北京我爱你”中蕴含着世界人民对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于此同时,音乐人张亚东和青年歌唱家刘畅在德国慕尼黑奥利匹克公园和中心广场向游人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他们把从中国带来的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送给一对外国夫妇的时候,幽默的老人还为5个福娃赋予了不一样的定义,他说5种不同颜色的福娃代表了世界的5大洲。

  体验了由奥迪赞助的萨尔斯堡音乐节上的古典风情,《唱响奥运》栏目组还驱车来到德国乌尔姆大学,与当地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共同举行了一场以传播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为主旨的互动联欢。


  《唱响奥运》栏目与每周五晚22:0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黎晗)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