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美人鱼回心转意 马诺多决定回家备战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20:5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巴黎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芦龙军)近几个月来,“法国美人鱼”马诺多选谁当教练、在哪里训练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法国游泳界。目前马诺多已给出了答案。法国《队报》22日的报道称,马诺多选定自己的哥哥尼古拉为教练,并将在自己的家乡昂贝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今年8月休假期满之后,马诺多就让哥哥尼古拉当临时教练,指导她进行恢复性训练,并要求给自己一点时间以考虑教练人选和训练地点问题。经过三个多星期的考虑,她决定留在父母身边,并最终选定哥哥尼古拉当教练。与此同时,法国游泳协会还给马诺多安排了三位助理教练。

    马诺多对与哥哥一起工作感到满意。她说自己在技术方面有一些改进,而有针对性的训练能帮助她取得进步。她表示,自己很清楚在北京奥运会上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她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5月,马诺多为了能与意大利男友马林在一起而远赴维罗纳,此举曾让法国游泳界及民众十分担心;因为如果马诺多与马林结婚,她可以自己选择是代表法国还是意大利参加国际游泳赛事。马诺多最后的选择终于让他们放下心来。

    马诺多是法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子游泳运动员,现已成为法国泳坛的领军人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马诺多夺得金、银、铜牌各一枚。在今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她在个人项目中将2金2银收入囊中。马诺多还是女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