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赛 运动员到底要骑几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20:5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谭博文 钱荣)山地自行车赛比较有趣,选手们要骑的圈数一般要到比赛前一天才能确定。“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于22日在北京老山赛场进行,21日才确定,男子比赛圈数为10圈,女子圈数为7圈。

    据奥运会自行车竞赛主任王峻燕介绍,山地车赛在山上进行,赛道为起伏绕圈,运动员要骑行多圈。这种比赛没有特定的比赛距离,只按照适合的完成时间来设定圈数。男、女运动员都使用同一条比赛路线,圈数不同。山地车越野赛的时间是相对固定的,男子在2小时到2小时15分钟,女子为1小时45分钟到2小时。比赛的圈数一般要到比赛的前一天,根据天气由技术官员来确定。

    根据有关规则,在比赛进行中,如有运动员被套圈,该运动员必须完成该圈骑行,并由裁判员在终点线前的指定地点引导其退出比赛。被套圈的选手在成绩单中的排名按其完成的圈数排序。

    山地车运动在20世纪50年代出现于法国,并逐渐在欧洲流行。1996年,山地车第一次作为奥运会项目,进入亚特兰大奥运会。由于越野山地车比赛盛行一时,许多职业运动员以此维持生计。这种比赛有时还十分危险,车手在泥土跑道上骑车下山,速度每小时达到90公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山地车比赛参赛选手为80人(男50人、女30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