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厦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厦门开选奥运火炬手 25名额面向大众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谁能代表厦门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厦门站的传递将在9月30日揭晓。9月1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厦门站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厦门市25名火炬手推荐选拔工作。

  昨天下午,厦门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印苏程介绍了厦门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情况。

  他说,厦门火炬手将通过公平、公开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宣传一批有特色的火炬手人物和蕴藏在普通群众中的感人故事,展示厦门人的新形象。根据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火炬手指导文件,福建省将选拔600名火炬手,其中70%即420名火炬手由我省选拔,30%由即180名火炬手由奥组委指定。厦门将选拔25名奥运火炬手。

  根据选拔原则,25个名额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经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同意,我市对25名火炬手进行分配,分配情况如下:市直机关2名,市体育系统2名,市教育系统1名,市总工会系统1名,市农委系统1名,市宣传系统1名,市建设系统1名,市交通系统1名,市政法委系统1名,市卫生系统1名,市妇联系统1名,市科技系统1名,市文化艺术系统1名,团市委1名,市台办1名,厦门警备区1名,思明区1名,湖里区1名,海沧区1名,集美区1名,同安区1名,翔安区1名,机动1名。

  25名火炬手将经过推荐、评审、审批、备案、通过等五个步骤产生。首先由各推荐主体按照选拔标准和分配名额要求,推荐火炬手候选人,然后由候选人所在单位提出审核意见上报组委会,组委会将对火炬手候选人进行安全背景审查,履行相关法律手续,提交厦门组委会备案,最后是书面通知候选人担任火炬手。

  按照工作进展要求,9月26日以前,各名额分配单位确定火炬手候选人名单,9月30日,向福建省“组委会”上报厦门市火炬手候选人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