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人排球赛福州掀热潮 陈忠和亲临现场呐喊助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01:28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陈忠和(右三)在活动现场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宽6米、长12米的场地,1米8的网高,一个软式排球,双方各三人参赛,如此简单的比赛条件却构成了一个席卷全国60余城市的娱乐排球运动。

  昨天上午,“金龙鱼三人排球挑战赛”福建赛区比赛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启动。这项娱乐排球运动随之登陆福州,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亲临现场为比赛选手呐喊助威。

  三人排球门槛低

  昨天上午10时,近千市民聚集到了宝龙城市广场,而三人排球赛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三人排球赛的场地只有72平方米,不到正规六人制排球场地面积的一半;而针对家庭的小场地只有18平方米。三人排球赛的网高也比女子比赛的标准网高低了60多厘米。在比赛用球上,主办方选用了安全且柔软的特制软式排球,这种排球重200克、直径25厘米,比通常的软式排球还小一圈。

  据福建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介绍,这种比赛门槛低,适合非专业人士参与。肖青松同时表示,多参与三人排球有助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

  十六中代表队夺冠

  经过前期报名及预赛选拔,福建省参赛的60支队伍中共有8支进入最后的决赛。

  福州十六中的火焰队本次比赛前就号称要拿下男子组冠军。别看他们队伍中的选手都是初中学生,但个个基本功扎实、接发球出色,而且在场上比赛时还能打出一些配合。最终他们如愿获得男子组冠军。他们的教练对记者说:“三人排球比赛用球和场地与专业比赛不同,虽然比赛条件简单,但我们还是会在比赛中打一些战术配合。我们学校是排球传统校,这种比赛也有助于我们的小队员直观地了解排球的战术运用。”

  未来两月

  将进入社区

  经过昨天一天的争夺,十六中火焰队和白雪公主队分别获得了福建赛区男女组的冠军。不过,主办方告诉记者,福建赛区的活动并没有结束。

  主办方表示,未来两个月,他们将选择一些场地条件合适的卖场和社区,继续推广三人排球赛。而在推广期间,他们将采用小场地,即长6米、宽3米的比赛场。在比赛进行的同时,主办方将安排“凌波微步”、“金龙鱼跃”、“流星赶月”等一系列趣味排球互动游戏以及中国女排历程图片展。主办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体会三人排球带来的乐趣,同时关注中国女排也关注奥运。

  陈忠和:

  有球迷支持,成绩应该不错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在“金龙鱼三人排球挑战赛”福建赛区启动仪式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作为神秘嘉宾亮相。

  今年,陈忠和征召一批年轻队员进入中国女排,打了一系列大赛,十分辛苦。直到本周,陈忠和才得以回到福州和家人团聚。返榕后,陈忠和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他的出现让现场沸腾了。

  抽空参加活动的陈忠和并不清楚自己在活动中出任什么工作,“应该不是让我当教练吧,我想可能是裁判。”

  然而,主持人却出人意料地安排陈忠和为比赛一方发球。场上有两支队伍,一支是媒体队,另一支是观众队。陈忠和选择了为媒体队发球。主持人问陈导为什么要选择媒体队,陈忠和答道:“这边女队员比较多,我是搞女排的,比较习惯。”他风趣的回答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随后陈忠和拿起球,发向了观众队,这一球“破”掉了观众队的一攻,随后陈导吊球得手,帮媒体队拿下了第一分。

  体验了一下三人排球,走下场后,陈忠和立刻被观众和记者包围。大家问陈忠和最多的问题就是在2008年有什么打算。陈忠和感慨道:“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我肩负着2008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重任,深知任重而道远。这次在福建举行的三人排球赛,更是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家乡人民对排球的关注和对女排的厚望。我想明年我们是主场作战,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们应该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