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验北京 走进奥运” 第十届国际旅游节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09:0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周奇)“体验北京,走进奥运”,昨天上午,魅力四射的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在中关村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并观看了表演。


  上午9时许,刘淇宣布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开始。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中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文化节各项活动的表演团体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21天,本届旅游文化节以“体验北京,走进奥运”为主题,使海内外的旅游者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北京,了解中国,走进奥运,参与奥运,共同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昨天的中关村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各种卡通小动物的簇拥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雀跃而出,热情呼唤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看着海军海娃艺术团小演员纯真可爱的表演,观众台上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围观的市民也争相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留下这精彩的瞬间。随后,在北京迷人的秋色里,中外团队依次表演具有异国情调和地域特色的民间风俗舞蹈:来自古典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的民间舞蹈家,带来了希腊传统的“克里特之舞”;充满马来西亚风情的行进舞蹈,带着大海的涛声与飘香的椰风,让人深深沉醉于中;而浙江东阳数十米长的“板凳龙”,则将“许宅花灯”的艺术精华完美地呈现在北京街头,令观众大饱眼福,赞叹不已。今年的盛装行进表演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这场名为“金秋欢乐颂”的行进表演,共分三个乐章,加上“序”和“尾声”,总计有3000多位中外艺术家参与,表演了40余个节目。

  观看行进表演的市领导还有:李士祥、刘晓晨、刘敬民、陆昊、丁向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

  一些国际组织代表和各国驻华使节也观看了演出。RJ17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