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沪选拔奥运火炬手、护跑手 新娘赶场孙海平送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13:1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东方网 作者:金国勤 选稿:实习生熊葵

  东方网记者金国勤9月23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在上海延安中学举行,本次选拔活动将选出最终的70名火炬手和85名护跑手。


  参加今天火炬手选拔的候选人都是通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官方网报名产生的,截止8月20日,共有2084名上海市民、港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报名,其中既有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也有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每一位参加选拔的选手要闯过三关,通过两轮面试,今天进行的是第二轮面试,共有140名通过第一轮面试的火炬手候选人参加,他们中间将产生70名火炬手。

  参加今天火炬手选拔的候选人中还有一位新娘,26岁的侯小姐在结婚当天一大早就赶来参加选拔活动,“结婚对我来说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参加火炬手选拔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能够成功当选,我想这是给我今天婚礼最大的贺礼。”来自上海石化的陈先生是单位的团支部书记,也是一位业余主持人,曾经主持过金山区迎特奥晚会等活动,这次来参加上海火炬手选拔,他仍然是感慨万千:“这次选拔活动圆了我自己一个多年的梦,能够在家门口为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

  此外,从全市大、中学校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拔出的231名护跑手候选人也在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选拔。来自全市各区县和60多所大专院校的候选人要完成20分钟内跑完3000米的体能测试和面试两关,从中产生85名护跑手。

  在护跑手测试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中国著名的田径教练孙海平,不过今天他不是来选拔田径苗子,而是陪同女儿一起来参加护跑手选拔的,他的出现,也引起了场边的一阵骚动。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奥运会能够在家门口举办,他感到非常自豪,之前,他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的征集活动,今天参加护跑手选拔,就是想亲身参与到奥运中来。

  据悉,上海火炬手总人数为416人,其中代表上海市的火炬手250人,代表中国奥委会的火炬手39人,代表赞助商的火炬手120人,代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火炬手3人,代表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4人。通过本次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和85名护跑手将与2008年5月20日、21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