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秋将至 志愿者歌手为北京奥运工地建设者献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15:2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体育专电(郭燕)中秋节即将到来,忙碌在北京奥运工地不能与亲人团圆的建设者没被遗忘。明星歌手和大学生歌手22日到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建设工地,为他们献上歌声和节日问候。

    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充满朝气和动感的街舞表演和北京大学学生带来的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中,“奥运志愿心乐团”第11场公益歌曲传唱活动拉开了帷幕。明星志愿者歌手伍思凯等与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志愿歌手李健等先后为奥运工程建设者献歌。

    多才多艺的奥运工程建设者也表演了自己的节目。工人翟树森表演了快板《说鸟巢》,来自建工集团的工人代表王晋强演唱了激情昂扬的歌曲《精忠报国》,青年突击队员于鹏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蝶合唱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望乡》。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奥运志愿心乐团”为奥运工程建设者们送上了印有志愿者标志图案的特制月饼。

    来自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和奥体中心建设工地的100多名奥运工程建设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全部由北京青年突击队员组成。

    据介绍,北京市共有212支青年突击队参与奥运工程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共有26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5个相关设施、奥运场馆配套市政工程、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程以及地铁4、5、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等建设任务。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及国家体育馆等奥运“地标”在内的奥林匹克公园南区和北区等,全部由青年突击队建设。

    “奥运志愿心乐团”是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完)2007/09/23 1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