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心乐团” 志愿者歌声慰问鸟巢建设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8:0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 上周六,奥运志愿心乐团走进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建设工地,来自国家体育场、国家会议中心和奥体中心建设工地的奥运工程建设者、北京青年突击队员以及奥运志愿心乐团成员、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出席活动,并为包括著名歌手伍思凯在内的新一批奥运志愿心乐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充满朝气和动感的街舞表演和北京大学学生带来的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中,“奥运志愿心乐团”第11场公益歌曲传唱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奥运志愿心乐团”明星志愿者歌手1983乐队、伍思凯、董丽萍、刘芮伊、胡杨林和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大学生志愿歌手李健、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陈忠先后为奥运工程建设者献上歌曲。

  奥运工程建设者们也是多才多艺。奥运工人翟树森表演了琅琅上口的快板《说鸟巢》,来自建工集团的工人代表王晋强现场演唱了激情昂扬的歌曲《精忠报国》,青年突击队员于鹏和“直播北京”主持人蝴蝶合唱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望乡》。

  活动现场的120名奥运工程建设者全部由北京青年突击队员组成。北京青年突击队自1954年成立以来,就成为共青团动员组织青年建设者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是北京共青团开展时间最长,参与经济建设最直接,综合效益最丰富的品牌项目之一,为首都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为首都青年建设者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良好机遇。目前,全市有212支青年突击队参与了奥运工程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参与了26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5个相关设施、奥运场馆配套市政工程、以及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程、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地铁4、5、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等奥运工程和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任务。

  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及国家体育馆等众所周知场馆在内的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中心、南区和北区全部都是由青年突击队建设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