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 40名选手比拼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9: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9月22日,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在南宁奥园小区举行了半决赛,40名优秀志愿者通过参加奥运知识问答等环节来展现自己的风采。


  当天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奥运知识必答。40名选手被分成6个小组,然后分3批进行两两对阵。主持人提出有关奥运知识的问题,看哪个小组答对的问题多。奥运知识涉及方方面面,从历史起源到当代发展,从国外到国内,从奥运项目到奥运冠军的名字等等。也许一般人只略知一二,但当天参赛的选手却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答题的准确率全部在90%以上。

  即兴辩论环节是当天活动中最精彩的,3批选手分别以“现代奥运的商业开发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是奉献精神重要还是身体素质重要”、“竞技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这3个问题都具有较强的可辩性,也考验选手对奥运历史、发展轨迹、奥运精神等的了解和理解程度,以及深层次的分析和思考。而选手们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以数字、事例等论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精彩的辩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奥运知识竞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进入到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的决赛,最终将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在风采大赛中名列前茅的选手,还将可以成为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佳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