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来辽倒计时纪念碑整体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9: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辽沈晚报消息 昨日,受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邀请,由本报作为独家合作媒体,联想集团参与设计制作的2008北京奥运火炬来辽倒计时纪念碑整体工程竣工,本月26日,将有一个盛大的揭幕仪式。

  8月15日,沈阳市政府广场辽宁大剧院门前的辽沈晚报文化广场,火炬倒计时碑正式破土动工。
本月中旬,倒计时碑的主体框架制作完毕,承建方雇用了两辆大卡车将这些形体巨大的立柱和横梁运送到位。

  考虑到雕塑庞大,脚手架足足搭建了5米多高。雕塑落成后在夜晚将闪闪发光,在做电线牵引的过程中,附近的电源不可用,沿着地面,承建方打通了一条长达20多米的地下通道才将电路做完;在运送雕塑的过程中,立柱表面的纹理不同程度地遭到了磨损,承建方还将对这些纹理进行修补。

  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昨日上午,2008奥运火炬来辽倒计时碑终于矗立在辽沈晚报文化广场前,记者看到,一些市民自发地来到这里,与雕塑合影留念。

  主体长达6.1米的火炬竖立在雕塑的正中央。雕塑以四根顶部立有太阳鸟的云纹石柱为底座,中间同比例放大的“祥云”火炬拔地而起,配有倒计时LED屏和纪念石刻,标记这一历史时刻。

  设计中充分体现了“渊源共生,合谐共荣”的中国传统“云纹”的设计元素,同时把蕴涵“天地自然,人体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精神,与沈阳史文化名城的精神象征“太阳鸟”完美结合,达到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文化载体。

  26日,还将举行一个盛大的揭幕仪式。届时,广大市民不仅可以亲眼见到由联想方面带来的一根真实的祥云火炬,在仪式现场还将进行一个神秘的庆祝活动。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