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整装待发迎接奥运 刘炜:为奥运提升状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9: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之际,一个锐步组织的横跨2007、2008年度的系列推广活动即将在中国拉开帷幕。这一系列活动将通过姚明与球迷的互动,为双方搭建沟通的桥梁,鼓励每一个球迷以自己的方式为姚明的2008助燃无限潜力、化解大战压力。


  而在这之前,姚明的身边人首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鼓励——

  刘炜:为了奥运一起提升状态

  作为与姚明从小到大一起打球13年的搭档,刘炜对好兄弟的成长和变化最为了解。作为队友,刘炜最佩服的是姚明的篮球态度。“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没有大牌的架子,跟我们一起训练时特别积极、刻苦,而且还能主动帮助新人,他的这种性格特质让那么多人都来支持他。”

  对于自己和姚明在奥运会上的配合,刘炜认为毫无问题:“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跟平时一样做好就行了,我们在一起配合有很长时间了,这方面基本没问题,现在主要是提升自我的状态,才能更好地给予他支持。”

  姚明双亲:调整压力轻松应战

  记者:姚明有没有谈到过对2008奥运有怎样的期待?他的压力大不大?

  姚父:我们了解儿子的心思,也清楚他为奥运会付出的努力,但我们更希望姚明和队友们在通向2008的道路上保持健康。只有保证健康的身体,才有为国争光的资本。姚明是一个很乐观的孩子,从来不会在我们面前说起压力,我想压力肯定是有的,希望他能正确处理好这些心理上的问题,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体能。

  记者:姚明现在最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支持?

  姚母:姚明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不仅是我们,全中国的人都在支持他。我希望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来给予他鼓励,让他感受到大家关心的不仅是比赛结果。精神上的支持对于此刻的姚明来说尤为重要。

  李秋平:姚明需要每个人的鼓励支持

  上海东方男篮的李秋平教练见证了姚明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再到加入东方男篮直至进入国家队的整个历程。

  记者:姚明取得今天的成功,他最关键的转折点在哪里?你如何看待姚明加入NBA?

  李秋平:姚明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他的悟性也很高,这两点让他取得了今天的成功。转折点应该在他进入国家队之后。有更多机会与世界强队交流,让他成长很快,他进入NBA是大势所趋。他出国打球实际上是代表了中国篮球的走出去,中国在世界篮球界的地位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记者:姚明即将参加08奥运,你希望给予他怎样的支持鼓励?

  李秋平:面临08奥运,我希望姚明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调试到最佳状态。他是个乐观的人,很少会向旁人提及他的压力。不过,我希望每个人都给予姚明更多鼓励和支持。姚明,加油!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