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圣火预热西安 警察带领智障儿童火炬跑(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圣火传递路线示意图制图/平选
圣火传递路线示意图制图/平选

  本报讯(记者陈颖) 昨天上午,繁华的南大街上演了温情的一幕:40多名身着制服的警察,头顶秋日的骄阳,列队奔跑。他们前面,是熊熊燃烧的特奥火炬;他们后面,是一群智障孩子和孩子们的家长……这是我市为迎接特奥会举办的执法人员火炬跑的预演现场。同样的一幕,还将于27日上午在我市正式上演。

  2007年世界特奥会将于10月2日在上海开幕,我市将于9月27日迎来特奥圣火,并在南门广场举行迎圣火和火炬起跑仪式。按照惯例,特奥会圣火在各个国家的传递,全部由执法人员完成,称为执法人员火炬跑,以此体现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展示执法人员的铁骨柔情。按照昨天预演的线路,我市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主要在南大街上进行。火炬从南门主会场交接后,由一名执法人员火炬手和一名特奥运动员火炬手共同引领,穿越南大街,到达钟鼓楼广场。最后,再由执法人员乘车送往负责接待日本特奥代表队的电子城街办西京社区。

2007世界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预演昨在西安进行。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2007世界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预演昨在西安进行。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据了解,我市参加此次执法人员火炬跑的火炬手和方阵成员,全部来自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他们都是通过报名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表示,能代表全市万余名警察参加此次特奥会火炬跑活动,感到很自豪,希望通过护送火炬传递,展示执法人员铁骨柔情的形象,并唤起全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和支持。

  在护送火炬传递的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方阵。30多人中,有十几岁的孩子,也有年过花甲的老人,这些是我市特奥运动员的代表和他们的家长。

曾代表我市参加过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并获得金牌的全洁和她的妈妈也在行列之中。妈妈介绍说,全洁从小患有自闭症,在没有参加特奥会之前,没有朋友,非常孤单,但参加特奥会之后,她变得自信了,也愿意与人交流。虽然这些选手们此次都未能入选参加上海特奥会,但他们都希望通过参加火炬在我市传递,让更多的人了解特奥会,了解他们。

  据了解,电子城街办的西京社区和莲湖区枣园街办的利君西社区,将于28日迎来日本特奥代表团的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