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沪“两奥”互查无障碍 体验故宫轮椅升降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3:4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近日,北京市、上海市在京沪两地共同开展了“两奥同行牵手无障碍”活动。

  在上海,北京市无障碍设施考察团,对上海市无障碍设施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参观了上海市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体育场、东亚大酒店、上海火车站、浦东香榭丽小区和家庭无障碍改造,观看了无障碍出租车和无障碍地理信息系统的演示,与上海市无障碍推进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部分残疾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徐凤建带队的无障碍设施考察团,则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故宫博物院、职工之家宾馆、西城区盲人图书馆、动物园公交枢纽、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便宜坊烤鸭店和北京火车站的无障碍设施。

  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两地考察团成员听取了北京市总体规划和奥运场馆建设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反映北京历史和未来规划远景的宣传片《不朽之城》和《未来北京》,并在奥运会、残奥会会旗前合影留念。在动物园公交枢纽,两地考察团成员听取了市交通委关于交通无障碍情况的介绍,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无障碍公交车、无障碍出租车样车的演示。在故宫博物院,上海考察团团长徐凤建体验了午门轮椅式升降机。为了让重度残疾人能够无障碍地畅游故宫,故宫三大殿近期又配备了3部爬楼梯机,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西城区图书馆,上海考察团成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盲人阅览室,并与在场的盲人读者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