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曹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5: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曹茜

    搜狐体育讯 曹茜

  性别: 男

  年龄: 47

  职业: 司机

  省份: 青海省 [西安赛区]

  2001年,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青海省见义勇为英雄;2004年,全国首届“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青海省劳动模范、青海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英雄;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青海省见义勇为英雄、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2006年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

  从1997年至今,曹茜以职业特点为出发点,智勇兼备,先后抓获了数百名盗窃、抢劫、强奸、吸毒、贩毒、诈骗、涉枪、涉爆的犯罪分子,使他们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十年来,在获得多项荣誉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惩恶扬善的人生信念,用并不强壮的身体搏击着社会残渣,据不完全统计,他自己单打独斗制服的犯罪分子就有200多名。先后受伤十几次,身中六刀,多次骨折。如今,在青海老百姓的心目中,他以成为一个正义的符号,他的行动所透射出的耀眼光芒,实际上是一个平民英雄,对生命和良智的无限忠诚,他用一桩桩感人带迹,表达者一个共产党员热爱国家和人民的赤子之情。

  对奥运的理解:奥运是全人类的,他象征着和平、友爱,寓意着人类向未知领域不懈攀登,向着更高、更快、更强发展。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繁荣富强、和谐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东方伟大民族的绚丽风彩。身为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队伍中,将是我一生的荣幸。同时,也是对全国出租车驾驶员和全国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人员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见义勇为,多次负伤,仍然坚持10年。

  民间侠客。

  用冒着生命危险的行动,谱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不仅是见义勇为典范,更是助人为乐楷模。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