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韩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5: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火炬手候选人:西安赛区韩军

    韩军

    性别: 男

    年龄: 27

   省份: 陕西省 [西安赛区]

    1980年生于榆林市盟家湾乡,从小跟父母学习唱民歌,逢年过节,全家吹拉弹唱,载歌载舞。1996年考入艺校,在校期间刻苦努力,专业突出,三年毕业后,考入安塞民间艺术团任歌舞演员、业务主管。

政协安塞第六届委员,民兵艺术连连长,安塞音乐舞蹈家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陕北民歌研究会理事,陕西音乐家协会会员。   

    几年来先后在国家、省、市专业比赛中荣获大将。 2000年荣获文化部“南北民歌擂台赛”优秀演唱奖,2002年获全国第十届推新人大赛优秀奖;2003年获陕西第三届艺术节《安塞腰鼓》编导一等奖;200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获优秀歌手奖;2005年获陕西省第六届音乐大赛民间唱法一等奖;2005年获西北五省“花儿大赛”金奖;2005年获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信天游》演唱一等奖;2005年省委宣传部举办陕北民歌大赛延安赛区专业组一等奖;2005年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烂漫金秋》;参加东西部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七.一晚会和八.一晚会;2005年带两位安塞籍民歌手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的录制。他想把安塞的民间艺术介绍、宣传给全国,让全国人民了解美丽延安、神奇延安。2006年获陕西省陕北民歌“十大歌手”称号,2006年参加了陕西省庆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大型交响乐演唱会;2006年参加全国第十二届“隆力奇”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2006年10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同根、同祖、同一首歌”走进宝鸡大型演唱会,“同一首歌”走进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火热的秧歌扭起来》。2007年1月份参加中国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百花迎春》茶话会上老中青三代歌王共同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被命名为“陕北青年歌王”并希望今年成为黄土文化的传播者。   

    展示陕北特色民族文化,展示民间艺术。  

    多才多艺,会表演信天游,花儿,腰鼓等多种民间艺术。具有很高造诣。  

    自幼爱好民间艺术,一直致力于民间文化事业。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