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名八旬老人报名应征志愿者 愿为奥运做出贡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8:5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24日专程来到84岁的尚慕周老人、86岁的孙芳垂老人和79岁的杜大年老人家中,对三位高龄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表示慰问,对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去中秋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尚慕周老人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退休演员,年轻时曾从事过播音员工作,他希望的工作领域是播音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岗位。在老人的影响下,他一家祖孙三代都已报名申请成为志愿者。孙芳垂老人精通英语,是全国知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至今还坚持工作,并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希望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做一名奥运会语言服务志愿者。杜大年老人年轻时在美国工作过,已经报名担当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并参加了城市志愿服务实践,他申请的岗位是语言翻译。

    据悉,随着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上至年过八旬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少年,都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奥运筹办工作做贡献,志愿服务已成为首都北京的社会时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