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3岁女生成泳池亮点 李玄旭目标锁定2012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20:1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3岁的李玄旭,瘦小的身材,还戴着一副眼镜。这位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丫头,让你很难将她和中国泳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耀眼的新星联系到一起。

  李玄旭真正接触泳池还是在四年前,短短四年的打磨,她竟然快速成长并脱颖而出。
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李玄旭夺得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不但都达到了奥运A标,更在400米混合泳中游出了相当于世锦赛第二的好成绩。业内人士评价李玄旭:别看她年纪小、力量弱,只能靠频率取胜,但她的动作合理、技术风格凶猛,具备了成为世界优秀选手的潜力。

  这次来到重庆参赛,李玄旭又一次让人刮目相看。在昨天的预赛中,她便游出超奥运A标的4分44秒76的成绩名列第一。今天的决赛李玄旭更上一层楼,以4分43秒18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赛后的李玄旭面对记者时却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我发挥得还可以,接下来我还会更加努力。”成绩多次达到奥运A标,是否也预示着明年奥运会已经在向她招手?小姑娘对此并没有太多的考虑,“教练让我只关注比赛,其他的不能太多去想。对我来说,比好现在的每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李玄旭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确也是个未知数,小小年纪的她毕竟缺乏至关重要的大赛经验。就连她的教练也坦言,他们的最大目标还是2012年的奥运会。不过,李玄旭的异军突起还是让我们感到乐观,因为她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子游泳未来的希望所在。邓红杰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