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逆风难挡勇猛鲍威尔 短跑第一人瞄准08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20:1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失意于大阪田径世锦赛之后,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似乎要在这个赛季结束前将积蓄已久的力量和郁闷全部喷发,接连创造接近历史最佳水平的好成绩,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总决赛第一天赛事中,牙买加人又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顶着每秒0.3米的逆风,加上两次起跑犯规重新发令,诸多不利因素都没能阻挡鲍威尔的步伐,他以9秒83秒创造了总决赛男子百米新纪录,也以胜利结束了今年的欧洲赛季。这也是24岁的牙买加人个人第六好成绩,个人第11次跑进9.85秒大关。

  毫无疑问,鲍威尔有力地证明了他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尽管有两个美国人——加特林和泰森-盖伊曾跑出比他昨天更快的成绩,但能够如此频繁地跑出这一水平,只有鲍威尔一人可以做到。“这是最好的结果之一。”鲍威尔赛后微笑着说道,并不显得特别兴奋,这是他本赛季第九次在百米赛中胜出。“当我冲出起跑线后,我本希望可以跑得更快一些。但在两次重新起跑之后,外加看到今天是逆风跑,我就说"哇,那可不太妙。"”

  牙买加飞人本赛季的唯一百米失利正是在大阪世锦赛负于美国人盖伊,仅获得铜牌。鲍威尔在那之后如何迅速走出阴影率创佳绩,成了昨天赛后众多记者最感兴趣的问题。“现在我真的非常高兴,”鲍威尔坚持道,“那次失败已经过去了,那是过去时。而我为现在而努力,有时候被击败也是好事一件,那说明你并非无敌的,那只会激发我更加努力,所以现在我要努力让自己变得天下无敌。”

  鲍威尔的确在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豪言,本月初他就在意大利以9秒74的成绩刷新了加特林在去年5月12日创造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这个赛季对我而言并非完美,”鲍威尔对大阪的失利毕竟还是耿耿于怀的,“但是我仍然很满足,我能够从世锦赛的低谷迅速地反弹,接连跑出了几次好成绩,包括创世界纪录。我已经瞄准了明年。”

  不过鲍威尔说,他并不会太多地考虑最大劲敌盖伊,或者他的远房表弟、大阪世锦赛银牌得主德里克-阿德金斯,或者任何明年将在奥运会上给他制造麻烦的对手,“我不会针对任何对手。泰森是很出色,而且我在大阪低估了他,所以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希望明年在奥运会前就跟他交手。”

  “明年我要尽可能多地参赛,创造尽可能好的成绩,然后去北京,把奥运金牌带回家。”鲍威尔说着,咧嘴大笑。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