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现身广东为中国加油 点燃东莞红色激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0:47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讯 9月23日下午,两位广东籍奥运冠军孙淑伟和陈伟强现身东莞莞城文化广场,参加百事可乐“13亿激情,敢为中国红”华南地区启动仪式,一起为中国加油。当手拿红色“百事中国队纪念罐”的孙淑伟和陈伟强出现在活动仪式现场时,更是点燃了秋日东莞的红色激情。

  活动现场不但有中国功夫、旗舞、鼓乐等大型表演,还有“百事我创,我要上罐”的冠军得主“拉丁小天后”黄蕾小妹妹的动感热舞。而孙淑伟和陈伟强则和现场观众玩起了游戏,并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一起动情演唱了歌曲《同创梦想》。一位答对问题最多的女观众,更得到了拥抱仰慕已久的奥运冠军陈伟强的机会,让现场很多观众羡慕不已。

  为了感谢两位冠军参加启动仪式,百事可乐公司特别准备了两位冠军的漫画版照片赠送给他们。而孙淑伟和陈伟强为了表示感谢,也拿出自己获得世界冠军时的珍贵照片作为回礼。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举重60公斤级金牌得主陈伟强,赠给百事的是一张黑白照片,拍摄于1979年6月7日。虽然已经时隔28年,但提起这张老照片,陈伟强还是激动不已,因为这张照片对他的确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但是他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时的珍贵影像,而且在此之前的1956年6月7日,竟然在同一天,同一个地点(上海卢湾体育场),他的叔叔、中国举重名将陈镜开也曾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更巧的是,陈伟强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那一天,正巧是他19岁生日的当天。因此他特别选择这样一张有历史价值的照片相送。

  而另一位奥运冠军孙淑伟赠给百事的,则是1992年8月4日他在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时的领奖照。当年照片上的孙淑伟还只有15岁,因此这也是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

  据悉,有“羽坛侠侣”之称的林丹、谢杏芳也将于10月1日到广州与百事可乐及广州观众一起,为中国队加油!杨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