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伟强坦言明年奥运更紧张 无意泄漏举重队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0:48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举重60公斤级金牌获得者陈伟强,曾多次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捧起冠军奖杯。但是经历过那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后,陈伟强却坦言,明年自己作为观众看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却可能是最令他紧张的时刻。

  昔日的奥运选手,如今的广东省举重队教练,陈伟强对待奥运的心态有何变化?“比自己当选手的时候更紧张!”陈伟强透露,自己当年作为运动员参赛,只要尽自己的力、比好比赛就行了;而现在作为教练,他更需要关注每一位队员的体能、精神状态等方方面面,要尽最大的努力让每个队员发挥最出色,因此他坦言自己肯定会更加紧张。

  陈伟强透露,中国举重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5争6冲7,他对中国男女力士们的实力很有信心,因此届时举重队拿下5枚金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比赛总是有悬念、有竞争的,因此争取6~7枚金牌难度不小。不过,他就有信心地认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应该可以超越自己,完成赛前制定的夺金目标。

  陈伟强表示,虽是他一直从事举重事业,却并不只关注举重运动,体操、跳水等其他运动项目他都非常喜欢看。他呼吁大家要更关心中国运动员,一起来响应百事号召的“13亿激情、敢为中国红”的精神,加入到为中国队喝彩的行列中。

  杨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