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子跳水奥运首金 孙淑伟愿为奥运再跳一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00:55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孙淑伟,一个传奇的名字。13岁夺得全国跳水冠军,14岁成为亚洲冠军,15岁在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创下中国男子跳水的奥运第一金;更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上获“三连冠”的男子跳台跳水选手。

  如今,孙淑伟已经退役改做教练。作为一名指导青少年跳水训练的教练,孙淑伟给人的初始印象是一位腼腆的邻家大哥,甚至有点严肃。不过他却坦言,自己平时喜欢听音乐,不过乐感就奇差,唱功更是糟糕。但为了给中国队加油,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他还是拿起麦克风开心地演唱了一首《同创梦想》。可能是由于不熟悉歌词,孙淑伟不得不“出猫”,手里偷偷藏了一张小纸条,但他唱歌时的态度却十分认真。

  除了跳水,孙淑伟还有一项功夫令现场众多观众惊叹,那就是品可乐的功夫。由于出生在广东揭阳,因此和很多潮汕人一样,品茶成了孙淑伟的一大爱好,而这也练就了他敏感的味觉。因此在和现场观众玩“试味”游戏时,尽管主办方将不同口味的6个品种的百事可乐分别让2位奥运冠军和3位观众通过品尝来猜口味,但却一点也难不倒孙淑伟,他竟不等主持人提示就准确地答出了自己喝的两种口味,让众人惊叹。

  尽管现在已经不做运动员,但孙淑伟支持中国队的心却一刻也没有改变。当主持人问他,如果用百事可乐罐搭成一个十米跳台,他是否愿意再跳一次当年奥运会夺冠时的动作时?孙淑伟毫不犹豫地爽快回答:“当然可以。”杨琳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